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搜救工作缓慢引民众不满 太子港成巨大坟墓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1月15日10:12

  中国网1月15日讯 综合外电报道,强烈地震袭击给海地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有消息称最终死亡数字有可能高达50万,受影响民众数量则达300万之巨。由于海地缺乏救援能力而国外援助迟迟无法顺利到位,海地灾情正不断加剧。由于物资缺乏,安全局势得不到有效控制,海地已经开始出现抢劫等犯罪活动。

  卫报:搜救工作进展缓慢民众不满 太子港宛如巨大坟墓

  废墟旁、街道上、卡车里,到处都是遇难者的尸体,海地首都太子港依然弥漫着死亡的气息。医院成了停尸房,成百上千的尸体被陆续运往这里。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称尸体袋已用完,空气中的气味令人作呕。很多受伤民众躺在尸体中间,痛苦的尖叫和哀嚎声到处回响。

  公园里挤满了无家可归的人,人们拼命从废墟中解救被困者。只要听到废墟下低沉的呻吟和呼救声,人们就会疯了一样的冲上去用简易工具乃至双手挖土救人。偶尔会有一些人获救,但这无法改变残酷的现实,太子港如今已成为一座巨大的坟墓。几乎在城市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噩梦般的场景。废墟中随处可见残肢断臂,鲜血像水一样到处流。

  人们对救援工作已经逐渐失去了耐心。昨天,愤怒的示威者用尸体设置路障,表示他们对缺少援助的不满。救援机构人员和媒体记者都表示,此前从未见过如此糟糕的情况,而且看起来人们已经绝望。

  泰晤士报:政府几近瘫痪机场已饱和 300万人缺水缺药

  由于国际援助迟迟无法到位,缺少自救能力的海地在地震后有可能面临新的难题。很多救援飞机无法在海地小型机场降落,海地港口仍然关闭,首都大部分基础设施遭到破坏。太子港300万人面临水、食物和药品的严重短缺,成千上万人仍然被困瓦砾之下,专家称救援必须与时间赛跑,防止再次出现大量死亡现象。

  首批救灾飞机昨天抵达海地,但机场因为停机能力饱和且无力为飞机提供返程燃料而很快关闭。港口因损坏而无法使用,大部分道路无法通行。政府几乎瘫痪。城市自来水、电力供应缺乏,多数通讯联络中断。联合国驻海地机构勉强能够运转,不少援助机构还在搜寻自己的工作人员。由于余震不断,目前海地依然处于混乱状态。

  每日电讯报:震后海地社会秩序混乱 出现枪击抢劫事件

  援助机构表示,由于海地安全局势开始恶化,物资稀缺导致当地犯罪活动增加,救援工作可能会受到阻碍。3500名美军士兵将于本周末抵达海地,同3000名警察和国际维和部队一起加强机场、港口和主要建筑物的安保工作。

  由于海地本国安保力量原本就比较薄弱,联合国驻海地维和人员分布比较分散,目前该国没有能力应对社会动荡局势。有人指出,所有警察都忙着抢救和埋葬自己的家人,没有时间上街巡逻。慈善组织工作人员声称,他们没有看到安保措施加强的迹象,并警告称抢劫、争抢饮水等事件可能会大量出现。太子港主要监狱在地震中倒塌,犯人纷纷逃走。有消息称小偷在城市中心广场散步海啸谣言,趁民众慌乱之中窃取财物。还有人在坍塌的超市中偷取大米等物品。

  BBC:红十字会预计震亡5万人 奥巴马承诺大规模援助

  国际红十字会预计,海地地震将造成45000至50000人死亡,多达300万人受到影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计算死亡数字还需要一些时间,但他担心总数将会很高。救援组织表示他们需要食物、水、医疗用品和起重设备。法国政府宣布,法总统萨科齐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及巴西、加拿大和其他国家一道举办关于海地重建的会议。不过,记者表示,海地目前仍然没有展开协调一致的救援工作。

  美国总统奥巴马承诺对海地的救援将是美近年来最大规模救援行动之一,并表示海地在需要帮助的时刻不应该被忘记。他周四在华盛顿表示,美国部分救援人员已经抵达海地,更多人员正在前往海地的途中。他承诺将举全国之力投入对海地的援助,“我们要清楚而坚定地告诉海地人民,你们不会被遗忘和抛弃”。奥巴马还承诺为海地救援工作提供1亿美元的紧急援助,并表示将在今后一年增加投入用于长期重建。

  独立报:最终死亡人数或达50万 海地第一夫人呼吁援助

  强烈地震袭击导致海地许多建筑物倒塌,成千上万人被埋在废墟之中。前后20多次余震更是让人们惊恐不已。海地总统普雷瓦尔称地震后的景象是外人难以想象的,他的总统府也在地震中被毁。海地第一夫人伊丽莎白表示,“这是一场灾难,医院已经倒塌。我们需要支持,需要帮助,还需要工程人员”。

  海地官方预计地震会造成大量伤亡,参议员尤里-拉托尔蒂表示,最终死亡人数可能达到50万。大量尸体的出现将会带来严重的问题,世界卫生组织已派专家前往海地帮助清理尸体,以防止疾病传播。天主教慈善组织驻海地工作人员卡雷尔-泽伦卡通过电邮告诉同事做好最坏的打算,“人们整晚一直在尖叫和祈祷,我们应该做好成千上万人死伤的准备。”(雅龙)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