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加拿大女子震后被困瓦砾 发短信回国求援终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5日10:17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海地地震夺走无数人命,但灾场也传出生命奇迹,外电报道,一名被困瓦砾下的加拿大女性,用手机向3000公里之外的渥太华发送短信求救,加拿大政府接报后指示在海地加拿大外交官员前往营救,成功将她救出。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前记者索普也在收到妻子求救电话后,花6小时驱车160公里赶回倒塌的家,从瓦砾堆中救出妻子。

  索普与妻子在两周前移民海地,其妻在一个教会援助组织工作。地震发生后,身处外地的索普接到妻子的电话。索普表示,这是一通为时仅10秒的救命电话,“她说她受困,这是我知道的唯一信息。那经验很可怕,吓死人了”。

  索普抵达灾场时,发现3层楼的住家全毁,妻子与一名同事被困在废墟下。“我看见她在挥手,我看不见她全身,但能听见她的声音。我根本没办法冷静下来,但她说:"冷静、冷静,救我出去。"我们把一块又一块的砖拉出来,还有木头、门、金属,至少1小时才救出两人。”

  被埋约10小时的索普妻子身体割伤,但她的同事腿可能断了,肋骨也受伤。两人正在美国大使馆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