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姚明投身“炒房团” 奥运冠军蜗居丁俊晖租房到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5日10:38
  在房价飞涨的2009年,描写“房奴”的电视剧《蜗居》猛然走红,而在体育圈里,房子同样是个沉甸甸、绕不开的话题——

  炒房族

  代表:姚明

  昨天,国内某著名篮球论坛爆料:姚明在北京二环到三环之间的“××山”买了一栋别墅,整整花了2亿人民币。记者通过多方求证,证实这是一个假消息。记者通过姚明密友得知,虽然没买天价别墅,但姚明和“姚之队”的确在上海等地炒房。

  据论坛爆料,姚明购买的豪宅位于北京广渠门外大街北侧,名叫“××山”。爆料内容还说,姚明买下了其中的一整栋用于投资。该楼盘别墅最小的1500平方米,最大的2400平方米,按每平方米均价10万算下来,姚明差不多花了2亿人民币。

  消息一出,顿时引发球迷热议:“姚老板真有钱”,“姚明叶莉在准备新房了。”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该别墅售楼部的销售人员。销售人员向记者证实,“他(姚明)确实没在这买房,如果他买了,对我们来说倒是个好消息。”会不会是姚明秘密买房、并和地产商达成了“保密协议”?记者又向姚明身边的一位密友求证,也证实“这可能是地产商在炒作”。

  利用明星炒作房产,在业界不是首次了——北京奥运会前,位于鸟巢附近的“××大观”就利用世界首富进行了一次商业炒作:“为了看奥运会,比尔·盖茨一亿元租下××大观的空中四合院。”

  不过,据某内部人士透露,姚老板确实在炒房,不过不是在北京。

  姚明的商业头脑众所周知,加上身边有着“姚之队”这样一个专业智囊团队,姚明投身于“炒房团”也不足为奇了。虽然没有透露具体地点,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姚明更可能选择自己的家乡、房价越来越高的上海作为投资地点。

  另外,姚明还可能在美国房地产市场上“抄底”。有消息表明,姚明除了在温瑟湖买了一套价值上百万美元的豪宅外,又出手买了一套房产,在休斯敦的房产总价值达到数百万美元。

  刘翔有三个家

  近日,刘翔第三个家的照片被媒体曝光。刘翔购买的是位于普陀区长征新城中心地带的祥和名邸的一栋独立别墅,价值1450万。刘翔的其余两处住所也在普陀区,一套是70平方米的旧房子,另一套面积150多平方米,区政府奖励的。

  -有此一说 休斯敦房产因他而火

  《休斯敦商业哨兵报》报道,由于姚明的魅力,导致大量移民拥入休斯敦买房。一位来自中国的购房者表示,“如果只是居住,休斯敦房市不会这样红火,但因为姚明的缘故,吸引了许多人决定在此定居。”

  蜗居族

  代表:程菲

  和姚明四处投资不同,22岁的体操世界冠军程菲却有些郁闷——就像现实版的“蜗居”一样,程菲的奖金收入在北京根本买不起房子,这让她非常郁闷。

  十一运会受伤后,程菲从此消失在聚光灯下,这位中国女子体操队的领军人物,如今正站在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由于韧带撕裂、身体发福,程菲已经游走在退役边缘。她之所以迟迟不敢做退役决定,实在是因为没做好包括房子在内的退役准备:“房子!一想到房子我就很烦。去年9月我才开始考虑退役,想留在北京发展,所以想买一套房子。但北京的房子太贵了!而且直到现在还在涨,买不起啊。”

  去年全运会后,程菲头一次放了二十多天的假,当时就跟父母聊过在北京买房子的话题。具体打算买在哪儿,程菲的父亲程立高说,他和女儿初步想在北京二环至三环之间找房,房子也不用太大,80到90平方米就行,关键是一定要交通方便。

  但是北京的房价让程菲望而却步。贵为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湖北省奖了她60万元,黄石市奖了70万元。抛开其他产品代言的收入不算,把这130万全都砸在房子里,在北京的三环内,程菲也只能买到5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难怪程菲会感叹,2010年盼着北京房价降。

  丁俊晖租房到底

  尽管现在丁俊晖的收入不菲,但他仍旧属于“蜗居”一族,他在国内和英国都是租房子居住。在老家宜兴,丁家拥有一套别墅,但只在休假期间回去短住;在上海,丁家租了一套两居室的房子;在南京,租了一套位于清凉门附近的房子。综合重庆晨报、楚天都市报 (来源: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