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南非德班华人店主遭抢匪袭击身亡 中领馆促破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5日10:44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1月10日下午4时许,南非一名中国福建籍侨胞在德班遇害,享年26岁。

  1月10日下午4时,在德班周边小镇,小X夫妻经营着一家小超市,只是卖些日用品,由于靠近黑人区,夫妻俩平时都很小心,圣诞节和新年都平安度过了。就在广大华人觉得,今年比往年治安好得多的时候,便又发生了不幸。

  两名当地人,其中一人拿着手枪,冲进店里,直接实施抢劫。两名抢匪把收款机里的所有钱全部抢走,就连硬币都扫荡一空,收款机里有大约5千兰特,抢匪感觉不够,便把夫妻俩推进后院,居住的房间,又在里面把所有现金和值钱的东西,全部抢走,包括手机和现金大约能有2万多兰特。

  抢匪见小X总是反抗,便把他用绳子捆了起来,然后,殴打他们夫妇,并问,是否还有现金,都交出来。小X不但不怕他们,还不停地反抗,使抢匪起了杀机。

  抢匪把手枪对准夫妻俩,按动扳机,但是却没有子弹打出来(可能是卡壳了)。两名抢匪愤怒地破口大骂,便离开了。

  小X见他们走了,便让老婆把捆他的绳子解开。

  他想起刚才抢匪开枪,子弹又打不出来,便以为歹徒拿的是玩具枪,所以他也拿出家里的气枪,冲了出去,准备与歹徒对干,两名抢匪没走多远,回头一看,有人追来了,手里竟然还拿着一把枪,于是就对该名侨胞开枪攻击。

  其中那名拿枪的抢匪连开了五枪,其中三颗子弹打到墙上,两枪打中小X,其中一颗子弹还正中他的头部,侨胞中枪后立刻倒地。

  警察接获报案后,过了很久一段时间,才派出了警车和救护车赶抵现场,等到医护人员赶到时,小X早就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了。

  中国驻德班总领事馆总领事刘彦涛听到这个不幸的消息以后,马上赶到现场了解案情,并且迅速联络了警察部长,要求警方在最快的时间内破案,现在德班总领馆正在协助死者家属处理善后工作。

  根据警方表示,两名凶手仍然在逃,如有进一步消息,该报会追踪报导。(锺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