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吉林:大学生就业率超过80%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5日10:43
  新华网长春1月15日电(记者姚湜)吉林省目前就业形势较为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超过80%。大学生创业园区建设、鼓励引导毕业生回原籍到基层就业以及试行见习雇员制等缓解就业压力的措施成效良好。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骆德春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09年吉林省应届高校毕业生总量为14万人,比上年增加8000人,加之受金融危机影响许多用人单位招聘人数缩减,就业形势较为严峻。为此,吉林省通过出台专门促进政策、进校园指导、密集举办招聘活动、鼓励面向基层就业等措施,保证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的总体稳定。

  骆德春说,在应对和强化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指导方面,吉林省在大学生即将毕业之前为其开设就业指导和创业指导课程,全省范围内共有1.2万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创业培训,其中近4000人成功创业。目前,吉林省共建设了省级大学生创业园区19个,认定见习基地726个,近万名大学生走上创业之路和见习岗位。

  对于困难家庭,吉林省还实施了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计划,对城乡低保家庭、残疾人家庭的高校毕业生实行就业补贴政策,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