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新疆政协委员呼吁协调利益冲突 解决异地医保难

来源:天山网
2010年01月15日10:54

  新疆政协委员呼吁协调利益冲突 解决异地医保难

  天山网讯(记者王大霖曹志恒报道)随着异地养老的人口日益增多,异地医保难问题也愈发凸显,由此造成很多人为此费尽周折,还是无法报销异地养老医疗费用。在此间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新疆政协委员认为,异地医保报销难主要是各地利益冲突所致,在技术上不存在太大难题,国家应协调各地利益冲突,为异地医保人员提供方便。目前,我国各地经济发展水平存在较大差距,也导致异地医保的具体规定存在差异,不少退休的新疆人到内地随子女生活后,都面临看病报销难题,一些人还不得不把医疗证寄到新疆,让亲朋好友帮忙换证或盖章,来回折腾一次至少也要半月时间,有的还为此耽误了治病。

  对此,新疆政协委员周殿生认为,我国各省、各地区甚至每个单位的经济状况都存在差异,导致报销标准不一,如何在利益上取得一致,关键还是利益协调问题。

  周殿生说,目前农民工养老已经实现全国统一,国家能够解决这个群体的养老问题,说明在异地医保上应该不存在太大的技术难题 。对异地医保问题,政府可以借鉴农民工养老全国统一的办法。

  一些政协委员还建议,医疗改革应考虑退休后异地养老的人,改革异地养老医疗制度,能够跨地统筹医疗保险基金,使老年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还可由政府制定统一的养老医疗规定,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实现异地就医;或暂不能统一的可由各地补贴,补助医疗差价仍然按照原地方标准执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