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云南96名海地维和官兵三人失踪 其他人员均安全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1月15日11:00

  昨日,由云南公安边防部队组建的中国驻海地第八支维和警察防暴队有3人下落不明,其余人员安全。截至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强震发生时,“联海团”负责人安纳比正在总部大楼与一些中国代表会谈”。

  海地大地震发生后,正在当地执行维和任务的云南96名边防武警官兵的安全状况备受关注。

  失踪三人确认一人是领导

  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大楼在强震中坍塌,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营地也严重受损。在地震发生后较长时间内,维和部队与国内失去联系。

  经过一天的紧张联系,13日晚,云南省边防总队通过卫星电话,终于与前方维和部队取得了联系,并与中国驻海地第八支维和警察防暴队队长刘建宏通了电话。刘建宏表示,感谢祖国的关心,并请祖国和战友们放心。

  云南公安边防总队介绍,当地时间12日下午海地发生7.0级强烈地震时,我方4名工作组人员和4名维和警察正在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大楼内商谈维和工作,其中包括中国驻海地第八支维和警察防暴队3名维和警察。因大楼倒塌,这3名维和警察下落不明,其余的维和警察都是安全的。

  有消息称,去总部大楼谈事的一般是领导,3名失踪人员可能全是防暴队的领导,另一名失踪的中方维和警察是位民事警察。据云南边防总队一位知情人士透露,3位失踪人员的确有一位是总队领导。

  据了解,第八支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带队领导包括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司令部参谋长、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李钦。边防总队介绍,除失踪的3人外,总队已经通知各支队维和官兵向家属们报平安。

  据悉,根据公安部紧急部署,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已有两批,共53人徒步赶至事发地点实施营救工作。云南公安边防总队迅速与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取得联系,了解灾情及伤亡情况,要求尽最大可能组织力量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我人员在第四层被埋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我4名工作组人员和4名维和警察正在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大楼内,与联合国官员商谈维和工作。13名同行的防暴队员正在大楼外执行警戒任务。地震发生后,该10层高的大楼(地上7层,地下3层)地上部分上部5层坍塌,大楼内的我8名人员下落不明,其余的我维和警察都是安全的。从现在的情形看,这8名人员应该被压埋在废墟之下。据了解,地震导致楼房倒塌时,压埋了几十人,其中8名我维和人员处在第四层。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强震发生时,联海团负责人安纳比正在总部大楼与一些中国代表会谈”。大楼坍塌后,安纳比下落不明。安纳比来自突尼斯,曾在1997年至2007年担任联合国负责维和行动的助理秘书长。

  多数家属接到报平安的电话

  昨日,从版纳、临沧、怒江、红河等公安边防支队传来消息,版纳支队6人、临沧支队8人、怒江支队9人、红河支队7人均无人员伤亡报告。普洱、文山、保山、德宏支队均表示“以公安部发布的信息为准”,云南省边防总队医院的3名医护人员目前也都报平安。

  版纳支队表示,昨日上午11时许收到了总队的信息,报告了支队无人员伤亡,他们已经及时将平安信息传达给了家属,家属情绪都很稳定,“不像昨天,一天打无数个询问电话”,但是,由于通讯仍未恢复,他们也无法与队员联系上。

  德宏支队瑞丽大队的罗柏是该队情报站副站长,地震发生时,他和几名队员正在外面执勤,因此逃过了一劫。接到大队报平安的消息,罗柏的妻子高兴得几乎跳起来,“前天我们家里人都急得哭了,现在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她表示,一家人终于可以吃口好饭了。版纳支队姜海波的妻子杨祝峰表示:“心是安了些,但是还有数名战友生死未卜,心里还是很难受,希望战友都能平安。”从地震开始,木康检查站缉毒英雄邓学海的妻子丁荣就不停地刷新网络,不放过每条新闻,虽然心里着急,脸上却不露一点痕迹。邓学海的妹妹表示,她们昨天中午接到了支队报平安的电话,“虽然接到了总队的通知,但是没有听到哥哥的声音,我们一家人的心还是放不下来”。  

责任编辑:bingqingw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