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英特尔科学奖初选 87华裔高中生入围占逾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5日11:02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有“小诺贝尔奖”之称的年度“英特尔科学奖”(Intel ScienceTalentSearch)l3日公布2010年初选入围名单。华裔学生再度大放异彩,300名入围者中共有约87人为华裔,占四分之一强,比去年的80位要多。

  入围的学生选自全美1736位竞争者。他们每人都至少将获1000元奖学金。初选入围学生所就读的学校,也相对可获每入围生1000元的奖金,以继续培养科学人才。

  英特尔本月稍晚并将公布40位入围决选的学生,去年有12位华裔学生进入最后40名的优胜者。这40位小科学家,将于3月接受英特尔的招待,到华盛顿口试,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展示研究成果,角逐前10名。他们还有可能获得总统接见。

  英特尔科学奖第一名得主,将获10万元大学奖学金。未进入前10名的入围决选学生,仍可获5000元奖学金。所有决选入围者并将获一部英特尔手提电脑。

  英尔科学奖是供应届高中毕业生角逐,为历史最悠久及最权威的美国高中生科学奖项。前身是“西屋科学奖”的英特尔科学奖,自1942年开始举办,得奖人中已有七人后来获得诺贝尔奖。(林宝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