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财政预算案咨询漫画面世 制作过程仅三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5日11:18
  人民网1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邀请跨媒体创作人、漫画创作总监何故与漫画编绘方米高等人“操刀”,制作名为《今日工程明日繁荣》的财政预算案咨询漫画已正式面世。首次参与严肃漫画题材创作的何故说,特区政府制作预算案咨询漫画,反映政府部门有心推动创意产业,建议明年再次制作咨询漫画时,应考虑同时制作网上游戏、社交网站游戏等,而宣扬禁毒与反吸烟等讯息亦可以相关方式推行,望能以轻松活泼的手法令年轻人反思。

  据介绍,是次咨询漫画讲述大学生“日仔”,如何在反对声音中,整顿百废待兴的“工程学会”,同时亦透过时空交错的情节,包括“日仔”出现在三国时代与蜀汉丞相诸葛亮等人物交互,藉此表达古代智慧与经验值得参考,同时很多大型基建,并非一朝一夕可见成效,对后世影响深远,惟由于资源有限,难以满足所有人的诉求。

  据悉,《今日工程明日繁荣》咨询漫画由开始制作至完成只花3周。何故与方米高接受传媒访问时,以这部漫画为例,指推动创意产业其实可以善用现有资源,例如把政府本身的小册子制作成漫画,“不须额外成本而且效益高”,但他亦强调,推动创意产业并非一朝一夕,需要包括政府、业界、学界与市民4方面的配合∶“漫画给予别人的感觉难登大雅之堂,如果政府可以加以推动并予以肯定,肯定其成就与贡献,而并非如(漫画家)李志清与刘云杰在海外取得奖项后才获得授勋,这对于其他默默耕耘的从业员会有鼓励作用。”

  方米高亦指,漫画不纳入传统文化艺术的范畴,会令人有“儿戏”的感觉,建议考虑拨款资助机构开办正规的漫画培训课程,令业界有更多的人才继续向前发展。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