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社交网站和手机短信在海地地震中扮演重要角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5日12:49
  中新社旧金山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刘丹) 海地强震两天来,社交网站和手机短信在救援与捐赠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海地网民通过网络传递灾区信息,与此同时,美国民众通过手机短信捐款三百多万美元。

  十二日下午海地发生的七级地震,造成首都太子港严重创伤,通讯中断,海地失去对外联络。机场关闭,大批等待前往海地的记者无法进入灾区。此时最重要的灾情却是通过社交网站发布出去的。一家周刊的记者陈东东身在北京,从社交网站Twitter和Skype找到了几位在太子港的当地人,顺利获得了第一手资讯。

  美国红十字会旧金山分会市场通信主任梅拉妮·芬克告诉记者,地震发生两天来,红十字会已经收到价值三千五百万美元的捐赠,其中一半来自网络捐赠,手机短信捐款占全部捐赠十分之一左右。“手机用户往90999发送"海地"两个字,十美元的捐款就自动计入当月帐单。”

  美国慈善组织“mGiveFoundation”自二00四年开始运作,民众从个人手机上发送短信,向美国红十字会捐款累计十九万美元。

  海地地震两天,手机短信捐款高达三百四十多万美元,达到创纪录的数字。这对美国两亿八千多万个手机用户来说,无疑是一个简便而迅速的捐款方式。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