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铁路积极抢运电煤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5日12:49
  中广网 2010-01-15

  中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记者刘玉蕾)针对我国部分地区出现电煤紧张局面,铁道部党组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紧急部署,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提出明确要求,采取一系列超常规措施,打响全路突击抢运电煤会战。4天来,电煤装车出现大幅跃升,日发送电煤超过4.5万车,同比增长60%,创历史最高纪录。截至1月14日,铁路共抢运电煤183437车,超额完成电煤抢运任务。

  近期北方大雪、寒潮南移对我国北煤南运带来严峻挑战。部分电厂自入冬以来存煤不足现象加剧,多个省区市电煤告急,部分地区供电缺口呈逐渐扩大趋势。

  针对部分地区出现电煤紧张局面,温家宝总理1月7日作出重要批示。刘志军部长立即就此对全路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铁路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温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立即采取多项措施:一是迅速调整运力,电煤日装车由3.8万车调整到4.5万车,江西、湖北、湖南各增1200车,重庆增100车。只要电厂有需求、有煤源,铁路有多少运多少,并采取直达运输方式确保电厂电煤需要,时间从1月10日至30日;二是建设管理司加快组织山西中南部、包西、黄韩侯煤运通道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产;三是发展计划司根据港口布局和铁路网建设进一步完善路网规划。

  根据刘志军部长的要求,铁道部紧急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为期20天的突击抢运电煤会战,重点抢运湖北、湖南、江西及京津唐地区电煤,以尽快缓解电煤供应紧张形势。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进一步增强搞好电煤运输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优先保证电煤运输,落实各项组织措施,为坚决打好突击抢运电煤这场硬仗、确保经济平稳正常运行作出铁路部门应有贡献。

  各铁路局接到突击抢运电煤任务后,立即把这项工作放到第一位,迅速行动起来。太原铁路局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突击抢运电煤领导组,制定实施了有效的运输组织措施;郑州铁路局运输、调度、机务、车辆、货运等部门通力合作,联手行动,确保电煤运输畅通无阻;沈阳铁路局发挥战略装车点优势全力抢运内蒙古东部电煤;呼和浩特铁路局在全路率先实行C80整列装运煤炭“三车一批”成组制票制度,提高制票速度。中广网 2010-01-15

  抢运期间,铁道部每日召开全路专题电视电话会议,重点沟通各局电煤运输情况,协调解决问题。铁道部提出进一步要求:各单位要根据部下达的货车检修车定量加强扣修生产组织,严控管内检修车特别是各型敞车的检修车数量,压缩货车休时,确保电煤运输用车需要;调度部门要加强调度组织,打通电煤交路,确保电煤南下通道顺畅;各铁路局要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特别是突击抢运电煤会战开始后,大批电煤陆续集中到达,要将电煤到达情况通知地方政府,提前做好卸车准备,并做好低温雨雪状态下的卸车应急安排,确保快卸快排。

  抢运电煤会战打响4天来势头良好,电煤装运连创历史新高。1月11日抢运电煤首日以45697车创历史新高,12日抢运电煤45642车,13日、14日分别抢运电煤46015车和46083车,再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