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港府高官访发改委 谈香港配合十二五规划三方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5日13:54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14日在北京与国家发改委举行工作会议后表示,在香港如何配合国家的“十二五”规划上,他看到3个非常重要的方向。

  一是相信中央政府愿与香港研究探讨有关措施与政策,以进一步提升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二是随着CEPA、个人游等相关政策出台,香港与内地建立起更紧密的经贸关系,服务业也能在广东省“先行先试”,未来将围绕此方面研究政策措施,令香港更上一层楼;三是看重探讨了与广东省展开环保、减排、清洁能源的合作。

  林瑞麟在会见传媒时说,这次与国家发改委举行工作会议,为研究商讨香港如何配合国家的“十二五”规划,拓展香港自身的发展空间。

  林瑞麟说,在进一步提升国际金融中心方面,香港既有中央政府一如既往的支持,也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而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展开人民币业务。香港欢迎与不同城市发展金融服务,相互竞争,并认为“有竞争才有进步”。而在国家发展战略中,香港要继续与广东省“先行先试”,展开区域合作,也要在国际层面保持、提高金融中心的地位。

  被问“十二五”规划是否包括高铁项目时,林瑞麟表示,“十二五”规划制订重在“往前看”,重在未来香港经济的定位,例如如何能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而高铁这样的个别项目已经落实,香港今后会进一步了解国家在公路、铁路及航运方面的项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