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包头市气象局力保南运电煤畅通无阻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1月15日14:10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薛志华施慕报道受到大范围降温降雪天气的持续影响,连日来,我国南方部分地区电厂出现了存煤持续下降,用电紧张的局面。随着南方电煤告急,内蒙古煤炭的主要外运站——包头车务段的发车密度较平时增加了近一倍。包头市气象局及时跟进、主动服务,积极和铁路及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确保运往南方电煤畅通无阻。

  为做好南运电煤的气象保障工作,包头市气象局专门制定了详尽的气象服务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与铁路部门建立信息沟通机制。遇有大风、强降温、降雪天气过程,第一时间将预报预测信息、道路结冰情况、铁路沿线积雪情况和生产决策建议通过短信告知决策者。

  据了解,截止到14日,包头车务段共发送电煤111列,共计43万7千多吨,是同期运量的1.5倍。

  (责任编辑:栾菲)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