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2009年消费对中国经济增长贡献率超50%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5日15:13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王希)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5日说,2009年消费对中国经济的拉动作用明显增强,预计全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以上,约比2008年提高6个百分点。

  姚坚在此间举行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2009年搞活流通、扩大消费一系列政策措施成效显著,国内市场持续旺盛。

  据他介绍,2009年12月,商务部监测的千家重点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15.2%,同比加快10.3个百分点。剔除价格因素,预计2009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增速将达到198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姚坚说,消费市场在总体保持加速回升态势的同时也表现出了一些新特点。例如居民消费结构加快升级,汽车、住房、电子产品引领消费热点。2009年12月商务部监测的千家重点零售企业家电销量同比增长18%,2009年全年汽车销量达到1364万辆,比2008年增长46%。

  得益于农村流通基础设施的改善和家电、汽车下乡等政策的推动,2009年农村消费增速自1987年以来首次快于城市,预计全年农村消费将达4万亿元,同比增长约15.5%,城市消费将达8.5万亿元,同比增长15.2%左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