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博士遭华商辞退拟纵火泄愤 儿子大义灭亲报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5日15:13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圣地亚哥一家华裔创办的高科技制剂生产公司,近日因为辞退来自非洲喀麦隆的博士,险些被纵火,所幸博士的儿子及时报警,防患未“燃”,但仍吓得公司员工人心惶惶。

  这家公司三年前聘用这位非裔博士,在其中一项研发项目担任主力。2009年,该研发取得突破进展,非裔博士认为自己应大幅加薪,遂向华裔老板提出要求。

  岂料公司认为加薪要求过高,对其他员工有欠公平,无法接受。博士退而求其次,希望给予奖金,双方发生争执。之后非裔博士被告知,当天起,给他三个月内另谋高就。

  博士黯然离去,当天发给公司大多数员工电子邮件,宣称为公司带来“巨额利润”,却未得到应有报偿。

  三天后,当地警方接到非裔博士年仅16岁的儿子报案,称父亲被老板辞退后表现极不冷静,扬言要回去放火烧掉公司。儿子不忍见父亲走上犯罪之路,遂请警察出手制止任何非理性行为。

  警方接报后不敢怠慢,立即出动,在公司停车场截住非裔博士,将他送往精神病防治机构检查。这名非裔博士虽有纵火企图,但未付诸行动,也未遭起诉,稍后已被释放。但警方下达禁制令,不准他靠近公司物业与老板居所。公司方面也连夜采取措施,更换门径磁卡密码,加装门锁等,老板与员工多天心神不宁。

  被辞退的博士曾在日本京都深造,后移居圣地亚哥并归化为美国公民。太太去年罹患重病,至今卧床不起,家中三个未成年孩子均靠他供养。他曾对人表示,这份工作对他至关重要。(李大明)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