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云南赴海地维和队员王天平 父亲夸其是个孝子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1月15日15:28

  125名正在海地维和的中国官兵的安危牵动着国人的心。

  对于这些官兵的亲人来说,现在只能祈祷和等待。昨天,广东边防总队十分肯定地告诉记者,25名广东边防官兵平安,无人员伤亡。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宣传处相关负责人称,已经多次与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取得了联系,但当地通讯信号经常中断,96名参与维和的官兵具体情况还不清楚。

  妻子:

  相信丈夫是安全的

  “他每天都电话报平安,突然失去联系很担忧!”曾是中国第六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的杨祝峰说,就在前晚丈夫外出执勤时,还打电话回云南向她报平安,未曾想从昨天地震之后,就与丈夫失去了联系。

  杨祝峰是去年11月份才当妈妈,远在海地的丈夫还没看到过出生的孩子。她说,一般丈夫都是在QQ上和她联系,报平安。但每次执勤前,为了更让家里人放心,丈夫都会打个电话回家。

  内心虽然焦急,但同样作为边防官兵的杨祝峰显得镇静乐观。她说,在海地执勤时,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很可能地震后网络全部中断了,才失去联系,她相信丈夫和战友们都是安全的,他们在那边也很想联系家人。

    父亲:儿子出发前说“不要担心”

  昨天,河北的王清治老人打电话到云南,询问儿子王天平的消息。王天平1999年赴云南当兵,目前是普洱公安边防支队勐啊站勤务中队队长。

  2008年8月,王天平随中国第六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凯旋回国后,曾利用短暂的假期返回河北老家探望父母,这也是他迄今为止最后一次与家人见面。由于下身瘫痪导致生活不能自理,王清治已经卧病在床整整十年,妻子也患有心脏病。

  为了避免给父母造成思想负担,王天平回家期间从来不谈及在海地的生活情况,总说自己“执行国家赋予的任务感到很光荣”。

  谈到父母眼中的儿子,王清治反复强调王天平是个孝子。据王清治介绍,在此次前往海地执行任务前,王天平给家里打了个电话简单说明了情况,嘱咐家人不要担心,临出发前还给久病缠身的父母寄来5000元钱。战友:

  如果正在巡逻危险就小些

  作为前一批回国的维和警察,杨祝峰说,她们的部队都住在一座公园的仓库内,仓库顶上是泡沫板,而且结构非常结实,因此,即便发生地震倒塌,队员发生非常意外的可能性也不大。

  据了解,中国海地维和防暴警察官兵的营地位于海地首都太子港的索纳比工业园区内,住所钢架结构相对比较稳定。昆明边防检查站的张俊华政委表示,因为海地大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4时53分,正是队员执行任务的时间,如果战友们正在巡逻,遇险的可能性会相对较小。

  “这批队员全部是第二次参加海地维和任务,但他们是我们的骄傲,为国家争得了荣誉。”张俊华介绍说,昆明边防检查站正在海地执行维和任务的包括执勤业务二科的和志虹、山东姑娘王润泽等6名官兵。

  昨天,参加过海地维和的广州警察也向记者表示,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住的地方地势比较平坦,危险性可能相对小一点。他们也对海地的震情极大关注:“我们希望身在海地的所有人民平安!”

    综合生活新报、春城晚报、广州日报报道

  

责任编辑:bingqingw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