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地震后秩序混乱 囚犯越狱犯罪团伙抢劫(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5日15:39
地震后,一位海地居民趁机抢食物。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时代》杂志和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14日报道,受到强震袭击的海地首都太子港,夜幕降临后,人们依然在焦急地等待援助的到来。但令人担忧的是,地震后的海地面临法律和秩序失控的危险,抢劫和争斗不断发生。街道上不时有枪声响起,犯罪团伙趁混乱之际抢夺地盘。

  作为西半球最贫穷的国家之一,海地的暴力犯罪向来很严重。1月12日地震发生前,海地警察部队和联合国海地稳定特别代表团就一直致力于打击太子港的暴力犯罪团伙。随着地震的发生,一些海地警察和联合国维和人员在地震中受伤或遇难。更令人担忧的是,太子港监狱在地震中倒塌,1000多名囚犯已经越狱。此外,来自索莱伊和拉塞莱恩等贫困地区的犯罪集团都开始开拓新的“安全空间”,趁机抢地盘。

  华盛顿“美国和平研究所”海地暴力犯罪专家罗伯特·皮里托说:“现在犯罪分子的脑子中都是趁机抢地盘的念头。”据悉本周末,3500名美军士兵将派驻海地,与3000多名警察和国际维护部队士兵一起,部署在机场、港口以及主要建筑周围,负责安全事务。(李金良)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