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强震:中国救援队在总理府设第一个医疗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5日15:43
  海地时间1月14日9时(北京时间1月15日10时),武警总医院赴海地国际救援医疗分队开设第一个流动医疗点,为110名受伤的灾民提供医疗救助。图为首席医疗官武警总医院眼科专家侯世科为外伤患儿换药。中新社发吴敏 摄

  中新社海地一月十四日电(吴敏)海地当地时间十四日九时,中国武警总医院赴海地国际救援医疗分队开设第一个流动医疗点,已为一百一十名受伤的灾民提供医疗救助。

  当地时间下午三点,海地总理礼宾官赶到医疗救助点,他握着来自中国武警总医院的医生的手说:“感谢中国国际救援队,你们是第一支来总理府进行人道主义救助的救援队”。

  太子港发生地震灾害后,灾民们面对的困境不仅仅是缺少水和食物,更大的难题是缺医少药。由于当地没有医院,只有一两家私人诊所,震后也已关闭,很多外伤病人只能用从废墟里找到的脏纸或破布敷在流血的伤口上,不少暴露着骨碴的伤口在高温天气中很快发炎肿胀。

  武警总医院骨科医生姜川已经是第七次执行国际救援任务的老队员,当他面对一个脚趾被砸掉、腿部开放性骨折的伤员时,不由吸了一口气。他小心翼翼地处理好伤口,打好绷带。另一个七八岁的男孩更让人揪心,首席医疗官、武警总医院眼科专家侯世科最初是看到他肿胀的双眼,诊疗时才发现孩子的右耳仅残存半只,身上更是伤痕累累。

  精心洗消、包扎伤口、发放药物,从上午九点到下午六点,医疗队员共为一百一十名受伤的灾民提供救治,其中五十多名都是头部、四肢开放性感染伤口。中国医生受到当地群众、总理府人员和志愿者的一致好评。有的灾民刚刚离开医疗点,就又折返回来,由于无家可归,中国医生臂上的红十字给了他们生活的希望。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