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幼儿园里小朋友男女同厕 家长担忧互相模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5日15:54
  专家:不必太紧张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 邹琪

  幼儿园小朋友男女同厕,女儿问出尴尬问题。近日,李女士向本报反映她遇到的困惑。

  “为什么站着尿尿?”

  李女士说,她的女儿今年3岁,在幼儿园上小班。近日,女儿突然问她:“为什么有的小朋友总是站着尿尿?”

  李女士询问后得知,原来,女儿所在的幼儿园,男女生使用同一个厕所。女儿看到男生上厕所后产生了这样的疑问。面对女儿的问题,李女士不知如何应对。“尽管孩子还小,但他们好奇心强,喜欢相互模仿。”李女士认为,男女同厕影响不好。

  男女同厕很普遍

  昨日,记者走访多家幼儿园了解到,男女同厕现象很普遍。

  在市直二幼,厕所里设有一个长形便池,中间没有加隔挡板,另一侧设有3个小便池。

  该园园长黎燕说,幼儿园每个班设有一个厕所。在低年级班级,男女生同时如厕;在大班,男女生会错时分开上厕所。

  在襄水幼儿园,每层楼设有2间厕所,一间内有3个小便池和1个长形便池,另一间只有长便池。2间厕所均没有男女标识。一名大班男生说,每次上厕所,男女生在门口排好队,依次进入。

  市直一幼园长王平也坦言,该园也是男女同厕。

  家长不应刻意回避

  襄樊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刘天娥介绍,孩子三四岁时,会对异性产生好奇,相互模仿,比如上厕所时,男女生会互相偷看。5岁左右,孩子会产生性别意识。

  刘天娥认为,幼儿园男女厕所没有必要刻意分开。面对孩子的提问,家长无需回避,可以告诉孩子相关的知识,正确引导。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