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包头固阳县农村信用联社惊现离奇借贷案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1月15日11:20
  海口晚报网1月15日讯包头固阳县出现了一起十分离奇的贷款案件,6名教师在同一天背上了27万元巨款。当地农村信用社要求他们还上贷款,而6名教师却不约而同地说自己没有拿到过贷款。这一事件在当地传的沸沸扬扬。有人认为老师是为师表的,竞然也要抵赖。但更多人认为其中必有故事:从银行贷款要走那么多程序,并且也不是谁想贷谁就能贷出的,6名教师全部不承认这在全自治区甚至全国都极为少见,记者对此做了采访。

  天上掉下27万巨贷!

  固阳县第三中学的董继平老师每天都在讲台上重复着自己的工作,然而固阳县农村信用联社(以下简称联社)的一个电话,彻底打乱了他平静的生活。联社工作人员说他贷的4.5万已经到期,要求他立即偿还。可是他说:“我从未在联社贷出过款,怎么会要我还贷?”更让人吃惊的是:其他5名老师也在同一天背上了相同数额的债务!几名老师反映:在这蹊跷贷款事件中,按要求领取贷款时应由贷款人签名,而他们从未在领款处签名,更无从说起领取过这些贷款。我们根本不知道领款时到底谁签的名字,又是谁领走了这多笔的巨款!”

  09年10月的一天,几名老师几乎同时接到了联社的催款电话,于是他们找到联社询问,联社工作人员说他们每人分别从联社贷了4.5万元,期限为10个月,并给几名老师翻阅了借贷合同和相关手续。几名老师看完材料直呼冤枉,他们从未在联社贷过一分钱,现在每人4.5万元的巨额欠款简直像是天上掉下来的。

  据几名老师回忆,固阳县第三中学的政教主任鲍文华曾分别找到同在一所学校任教的董继平、郝向荣、兰美枝、白汇龙、王建东和新桥小学的康旺和,说在信用社有朋友,可以从那里贷款,几人随鲍文华到信用社找到信贷员李秀梅,李让他们在空白的借款合同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留下电话号码,然后告诉他们,贷款如果批下来,就通知他们前来办理相应手续。

  几名老师始终没有接到办下来的通知,“下面的贷款那么难,本以为没把握,我们以为根本就没贷下来款!”没料到09年10月,他们却等来了联社的催款电话。

  6教师莫名成被告?

  董继平等6名老师急忙到联社查询,工作人员说前两个季度的欠款利息已经有人替他们付了,现在欠款到期,他们必须立即还清全部欠款。几名老师指出:“我们根本没有从联社贷出过一分钱,也没有还过欠款利息,虽然在借款合同末尾处签名,但其他地方的签名均为模仿伪造,希望联社查清。”

  这多笔巨额欠款究竟是谁贷的,又是谁在悄悄地偿还前两个季度的利息?对此联社始终没有给予几名老师明确的回应,而是将几名老师以欠账不还的“老赖”诉上法庭。

  固阳县法院受理了此案,几位老师说,在开庭的时候,几位老师当庭就提出联社提供的“金牛卡”领取登记表上的签字不是本人笔迹,六份登记表的笔迹怀疑是同一人所写,不能作为已领取贷款的证据,但是法院并没有对此进行调查,对几名老师的举证和陈述以证据不足做出裁定。几名老师输掉了官司。

  6名教师莫名奇妙地成为被告后,又稀里糊涂的输掉了官司,他们集体向当地公安举报:可能有人以诈骗形式骗贷,但公安认为证据不足,不予立案。

  一审结果刚刚出来,几位老师的工资就被停啦。老师说联社出具的证据里是有他们的工资证明,但是根本不是他们自己开的,而且上面的公章不是学校的而是教务处的公章。几位老师都表示他们还要继续上诉,但是当一切还没有盖棺定论时,工资就被停了。

  在这起离奇的借贷案中,谁是幕后的操手,这些贷款究竟给了谁,固阳县农村信用联社能否追回贷款?内蒙古新闻网将继续给予报道。(阿松 魏莉)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永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