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日环食2010年1月15日上演 本世纪首次千年最长 > 2010日环食最新消息

千年难遇日偏食降临成都 天文摄影爱好者观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5日16:39
图为热心市民用滤光片观测日偏食 作者:徐千舟

图为摄影爱好者拍摄日偏食 作者:徐千舟

  中新网成都1月15日电(徐千舟)15日下午15时许,千年来食甚时间最长的日环食降临成都。虽然天气情况并不是最佳,但是罕见的天文奇观还是吸引了不少成都市民到有利观测的地点等候。

  14点50分记者在成都市天府广场看到,大约有上千名市民聚集在广场,带着摄影器材、滤光片等观测设备,三三两两地聊天等待。今日下午,成都出现了冬日难得一见的阳光天气,为观测提供了不错的天气条件。到了15时17分左右,有爱好者观测到太阳已经有缺口出现,现场的爱好者们兴奋起来,纷纷拿起相机和滤光片开始观测。

  记者采访了一位观测日环食的天文爱好者,这位爱好者表示,这次日环食在四川的最佳观测地点是攀枝花,但是由于成本原因,他还是选择了在成都本地观测,虽然在成都的观测效果并不是最佳,但是能够在冬天得到这样的效果已经不错,希望下次再有类似的机会时天气情况能更好。另一位爱好者表示,这次的拍摄效果在这个季节还是不错,他会把拍摄的照片放到网上和其他爱好者一起分享,并且他会一直坚持自己的这一兴趣。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