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宜昌频现“人造蛋” 当地政府牵头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5日16:47
  中新网宜昌1月15日电 (记者刘良伟郭晓莹)连日来,湖北省宜昌市频频出现“人造蛋”,鲜蛋与普通鸡蛋差别不大,普通百姓肉眼难以分辨,但煮熟后其蛋黄坚硬且弹力十足。此事经当地媒体报道后引起了民众的广泛关注,目前,当地政府已正式牵头展开调查。

  在十四日下午由宜昌市政府召集召开的调查商讨会上,宜昌市农业、工商、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就各自开展的执法调查工作进行介绍。宜昌市农业局介绍,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抽查八十九家批发、零售商贩及十家大型超市,从初步抽查情况看,暂未发现问题鸡蛋。工商部门已下架了民众买到可疑鸡蛋超市内的七百零二公斤鸡蛋,并对各流通领域内鸡蛋作了初步排查。与此同时,卫监部门共检查了八十二所幼儿园、三十八所学校和二百一十六家消费单位,尚未发现可疑鸡蛋或制品。

  当地媒体报道,经三峡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高级实验师的检测,这种蛋由化学成分构成,可以确定为“人造的”,超标食用将毒害大脑神经系统。对此,宜昌市食品安全管理办公室一负责人则表示,宜昌的检测手段有限,究竟是“人造”的,还是“非人造”的,目前还难以定论,但就目前调查情况而言,这种蛋在市场上数量不算多,但监管的关键在于追查其来源,故而民众若发现新情况和线索,要及时向政府举报,而农业、工商、卫监等部门也将加大监管、互相配合,控制事态发展。

  尽管如此,当地民众仍对”人造蛋“的成分组成和危害性心存疑虑。对此,宜昌市政府一负责人表示,对于市民买到的可疑鸡蛋,由农业部门牵头送至权威部门鉴定,要弄清楚到底是不是“人造蛋”,一定要得出一个权威的鉴定结论。

  二00九年,中国内地“人造蛋”新闻频频见诸媒体,为此,已有媒体呼吁尽快出台识别真假鸡蛋的国家标准,并由国家工商总局、质监总局部门给公众一个明确的交代。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