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储粮龙系大米上市 京津地区增添粮食供给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5日17:39
  人民网河北1月15日电(记者徐沛宇)今天,中储粮总经理包克辛在河北三河宣布龙系大米在北京天津地区上市。包克辛介绍,中储粮龙系大米的上市,将对京津地区大米市场不断档、不脱销起到重要作用。

  中国粮食经济协会会长白美清认为,目前国内大米产业正处在资源整合与产业升级的关键时期,中储粮正式介入米业市场,在抢占京津粮食市场制高点上迈出了重要步伐,对完善储备调控功能、保证国家“米袋子”安全、避免重蹈“油瓶子”覆辙具有战略意义。

  北京市粮食局局长李广禄说,目前北京每年的粮食消费量是500万吨左右,但其中400万吨的粮食都需要从外地调入。他说,北京的大米消费量正在逐年增加,北京增添新的大米供给源,将会很好的稳定北京的粮食市场。

  据了解,中储粮(三河)米业是在落实国家发改委批复糙米物流项目基础上组建的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全年加工稻谷45万吨,生产成品米30万吨,米糠油4500吨。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