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法美等国拟召开海地重建国际捐赠会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5日18:58
  中新社巴黎一月十五日电(记者卫中)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十五日在接受法国RTL电台采访时表示,法国与美国等拟发起召开海地重建国际捐赠会议。

  这次会议有可能在今年三月份召开,但目前还没有确定会议地点。据介绍,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十四晚致电法国总统萨科齐,探讨海地地震局势,并讨论两国向海地提供援助等问题。

  法国总统府此前发表的公告称,法国、美国、巴西和加拿大领导人或将就召开一次国际捐赠会议进行共同讨论。此次国际会议的议题是探讨海地的震后重建和发展问题。

  萨科齐同时表示,法国将与欧盟商讨向海地提供援助的问题,并称自己将在未来数周内前往海地。

  据法国外交部透露的消息说,海地地震已造成六名法国人死亡,但法国政府尚未公开遇难者的身份,也未公布遇难者遗体被找到的具体位置。库什内在接受采访时说,救援人员十四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成功救出两名法国小女孩。

  法国有一千四百名侨民居住在海地,其中一千二百人住在太子港。自海地发生强烈地震以来,已知有六十名法国人失踪。法国驻海地大使馆及大使官邸也在这次地震中受损。

  法国外交部说,该国已在海地发生地震后三十六小时内向灾区派遣了约三百名救援人员,并运去数十吨救援物资,法国将进一步加大在海地的救灾力度。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