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国际旅游岛总规获批前暂停土地出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5日20:44
  中新社海口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王辛莉关向东)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十五日下午在此间举行的全省大会上明确表示,今年三月前,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总规正式获得国家审批前,暂停土地出让和审批新的土地开发项目,以利海南国际旅游岛长远的建设发展。

  海南当天召开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动员大会。卫留成在大会上作上述表示。

  卫留成称,自一月四日公布《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建设的若干意见》来,许多开发商闻讯而来,市县应接不暇。但若没有很好的规划,就会搞乱;只顾眼前的利益,是对海南人民不负责任,也是对全国人民犯罪。土地开发要控制好供地数量和建设节奏,在规划下做好建设项目的品质,“多留一点土地给子孙后代是负责任”。

  据悉,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消息公布后,不仅引发新一轮海南房地产市场热潮,而且许多诸如海洋公园等主题旅游建设项目欲抢滩市场,“目前对主题公园、成片开发项目不作任何承诺!”卫留成今天态度鲜明地说。

  海南省长罗保铭今天在会后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海南正在做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总规、功能区划、重大项目落地布置规划及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海南宁可放慢些开发步伐,但要更科学、高质量地建设好国际旅游岛。

  在日前举行的中共海南省委五届六次全会上,针对各界关注的海南房价问题,卫留成指出,当前的海南房地产市场基本处于正常状态,要求各市县控制供地总量和开发节奏,保证开发建设的质量,确保海南房地产业在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背景下健康有序发展。同时要求各市县摸清存量土地和中下层公务员、教师、医生及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状况,争取用两三年时间明显提高海南岛居民的居住水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