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中国赴海地失踪维和警察李钦基本情况(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5日22:48

中国赴海地失踪维和警察李钦

  一、基本情况

  李钦,男,汉族,1963年6月9日生,云南蒙自人,1980年11月入伍,1985年2月入党,大学文化。现任云南边防总队司令部参谋长,武警大校警衔。

  二、主要工作经历

  1980.11 云南省军区边防14团3营5连战士;

  1982.09 昆明陆军学院外语训练大队学员;

  1985.08 昆明陆军学院外语训练大队正排职干部;

  1986.06 昆明陆军学院外语训练大队正排职教员;

  1987.12 红河边防支队司令部调研股副连职参谋;

  1990.10 云南边防总队司令部调研处副连职参谋;

  1991.12 云南边防总队司令部调研处正连职参谋;

  1993.12 云南边防总队司令部调研处技术11级翻译;

  1996.06 云南边防总队司令部边防处副处长;

  1999.12 云南边防总队司令部边防处处长;

  2001.07 昆明边防学校边境管理学员大队大队长;

  2002.06 红河边防支队副支队长兼河口边防大队大队长;

  2003.04 云南边防总队司令部副参谋长;

  2006.02 云南边防总队司令部参谋长。

  三、立功受奖情况

  2006.01 因缉毒成绩显著,被公安部记一等功1次;

  2008.08 赴海地执行维和任务成绩突出,被公安部记二等功1次;

  1998.12、2000.08、2004.02 因工作成绩突出,三次荣立三等功;

  1996.03 因缉毒成绩突出,被公安部边防管理局表彰为“缉枪缉毒先进个人”。

  李钦同志自2007年6月担任第六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党总支书记以来,全身心扑在工作上,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精心谋划防暴队的全面建设,抓管理、抓勤务、抓安全,带领全队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公安部党委关于派出维和警察防暴队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海地政治局势反复动荡、生活条件艰苦、安全形势极度脆弱、维和勤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始终不忘祖国和人民重托,时刻牢记肩负的光荣使命和为国争光、为中国警察争光的誓言,坚韧不拔,恪尽职守,圆满完成了维和任务,树立了中国防暴队在联合国海地任务区专业敬业、管理规范、纪律严明、勇敢顽强的形象,受到了联合国及联海团官员、友邻维和部队、防暴队的一致赞誉。

  李钦同志始终坚持“政治第一、党组织第一和思想工作第一”的建队原则,精心谋划用五个专题的政治教育确保了“三个第一”在八个月维和全程的全面贯彻落实,确保了部队内部的纯洁和全队在联合国海地任务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李钦同志通过严格管理率队“练铁拳、铸铁军”。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组织制定了《第六支防暴队政治工作行政管理勤务组织后勤保障工作规范》,并在部队到达任务区伊始,就及时提出“练铁拳、铸铁军”标准不能降,部队正规化管理工作不能松的要求,从规范内务设置、健全工作机制、理顺勤务程序、狠抓制度落实入手,带领全体队员各司其职、各安其位,使各项工作按部就班地有序进行,确保了用制度来规范具体工作,用标准来衡量工作。

  李钦同志带领队伍在海地全境几次长途南下北上出色完成了联海团交待的多项急难险重维和勤务。特别是今年4月3日,距离太子港200公里的南部城市莱卡由于物价过高、食品短缺而率先爆发大规模暴力骚乱事件,并迅速漫延至全国。中国防暴队处突分队首先被联海团派到莱卡执行处突平暴任务,在极度危险的情况下,成功解救了被当地民众围困、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的海地参议员,成功解救了联海团工作人员和联海团的各种装备设施,恢复了联合国在莱卡地区的维和行动。

  李钦同志承上启下,创造性的抓好营地建设和后勤保障工作,积极营造拴心留人环境。他始终把做好任务区的后勤保障工作当作一项承前启后的事业来抓,进行了大量功在当前、利在长远的建设、改造和完善工作。使中国防暴队成为联海团后勤管理建设的样板警队,成为了联海团接待联合国工作组检查和其他访问团组的首选参观点。

  李钦同志就是这样,视工作如生命,视战友如兄弟,为防暴队的建设尽心尽力,成为了防暴队全体队员的标杆。八个月的维和实践证明,第六支防暴队是一个始终把国家荣誉、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战斗集体,是一个正确领会并努力实现国家战略意图,为祖国和人民赢得光辉荣誉的战斗集体,是一个核心领导强、模范作用好的战斗集体,是一个忠诚可靠、团结战斗、朝气蓬勃的战斗集体,是一个敢于战斗、善于战斗、敢于胜利的战斗集体。在这个集体中,李钦同志功不可没。

  2008年6月,因担任第六支防暴队政委,荣立二等功。

  2006年1月,因担任“1102”案中方指挥员,赴缅与缅警方合作,中缅老泰四国联手抓捕国际大毒枭韩永万,缴获海洛因700多千克,缴获大量枪支弹药,被公安部记一等功一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