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海天客运码头正式启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5日23:08
  新华网香港1月15日电(记者孙浩)香港国际机场新建的海天客运码头15日正式启用,以取代2003年启用的临时性码头,为往来内地的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中转服务。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当天的开幕仪式上表示,这座新的跨境渡轮码头将成为连接香港国际机场与珠三角地区以及内地其他地区的重要桥梁之一。香港将继续巩固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特区政府也将继续与机场管理局及航空业界携手拓展香港的航空网络。

  新建的码头总面积达1.65万平方米,是临时码头的8倍;设有4个泊位,当泊位增至8个后,年客运量可达800万人次。目前,海天客运码头每天平均有85班快船,接载约5000名旅客来往香港国际机场与8个在珠三角及澳门的口岸。

  在海天客运码头中转的旅客无须在香港国际机场办理出入境及清关手续。

  此外,机场的北卫星客运廊也于15日正式启用,面积达2万平方米,设有10个附设机桥的停机位,专供机场不断增加的窄体飞机使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