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多总统费尔南德斯访海地 承诺援助恢复电力系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5日18:33
  人民网1月15日讯 据来自太子港的消息,多米尼加总统费尔南德斯昨天到海地访问,会晤了海地总统普雷瓦尔。这是海地星期二发生强烈地震后访问海地的第一位外国元首。费尔南德斯承诺向海地提供援助恢复这个国家的电力系统。

  海地与多米尼加共和国同位于加勒比海中的一个岛上。费尔南德斯总统在多米尼加的一个救助点对记者说,“我们在海地机场会晤了普雷瓦尔总统,那里正在对形势做出总结,提出优先的任务。海地的通信应当尽快恢复,普雷瓦尔总统需要与部长们联系以便采取措施”。费尔南德斯表示将与海地政府合作,恢复受到地震破坏的海地电力系统。多米尼加电信协会与海地国家天线机构及法国电话公司一起将在吉马尼建立一个功率强大的活动天线,恢复与太子港的电话信号。一批技术人员将恢复海地移动电话网。费尔南德斯飞越受灾最重的地震灾区上空,呼吁国际社会一致援助海地,从制定一个在最需要的人群中有效地分配其他国家提供的资金的计划开始。费尔南德斯排除地震后大批海地人涌向海地与多米尼加共和国的边界,多米尼加对移民的控制已经灵活。多米尼加当局已向海地派去医务人员,设立野战医院和急救单位,接待受灾的海地居民。每天通过边界将大批食品和饮用水送到海地。(管彦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