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国际红十字会:救援在通讯运输等方面面临困难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1月16日04:01

  《环球视线》2010年1月15日完成台本

  ——电话连线国际红十字会新闻发言人马修•科克伦

  周庆安 特约评论员:

  张羽,我刚刚得到一个消息,我们可以马上连线国际红十字会的新闻发言人,他的名字叫马修•科克伦,他会跟我们介绍国际红十字会现在在海地的救援情况。

  主持人 张羽:

  好。

  周庆安:

  那我们来连线马修•科克伦。

  这里是中国中央电视台,你知道中国人民对海地现在的情况非常关注,是不是可以请您介绍一下国际红十字会在海地的工作现在都取得了什么样的进展?

  马修•科克伦 国际红十字会新闻发言人:

  整个的进展实际上是非常复杂的,因为救援就非常复杂。整个联合国总部大楼已经坍塌了,所以现在我们要进行多重努力和协调来进行救助,我们尽全力。而且,今天我们飞进来一个战地医院,已经开始抢救伤员。另外我们还有协调的团队,我们还有11个紧急的救助队,比如说,他们可以来帮助后勤、通讯等等方面。但是,现场的情况非常复杂。

  周庆安:

  我们知道,海地在震前医院就特别少,现在发生了这么大的地震,肯定有很大的缺口。您刚才讲到了有一个战地医院飞进来,能不能讲一下你们现在的工作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马修•科克伦:

  我没有听得太清楚你的问题,但是可能您的问题是问我们现在面对的最大困难和挑战是什么。在地震后我们可以看到,实际上海地原来就是一个不太发达的国家,在地球的这个地区他也算是一个不太发达的国家,比较贫穷的国家。发展的程度相对来说也是比较低的,面临这么大的灾害他们显得非常脆弱,所以很多的服务、支援、援救的能力都要从外面飞进来、运输进来。所以我们面临着非常巨大的任务,通讯也非常困难,因为他原来的情况就不是特别发达。同时,运输也是如此,他的运输基础设施也是比较落后的。

  周庆安:

  好,谢谢科克伦先生。

  张羽,我们刚才都听到了,他介绍了海地基本的情况。

  张羽:

  对。海地本身就是缺医少药的,我了解的情况,地震之后好像现在只有一所医院可以勉强使用。刚才秘书长讲到,现在运进一所战地医院,像这样的一个救助力量,跟海地这种的伤亡规模来讲有多大的缺口呢,张主任?

  张永清 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武警医院主任医生:

  可以说缺口非常大。因为大地震以后大批的伤员出现,尤其是外伤病人特别多,这样的话,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已经有60多个小时,如果这些人得不到及时的救助,很快就会病发感染,后期的治疗、医疗救助就非常地困难。一个医院救治那么多的伤员,基本上杯水车薪。所以下一步的救援还要加大力度,国际救援队也好,包括我们中国国际救援队也都带了流动医院,他们也建立了一些流动的医疗点进行全力救治。

  张羽:

  其实现在还面临着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不光是对这些受伤人的救助问题,还有,海地的温度现在是21度到23度,这样一个温度是不是很容易发生疫情呢?

  张永清:

  对。说“大灾之后必有大疫”,这是有科学道理的。因为自然环境遭到了严重破坏,污水、管道,各种自然的生态环境遭到破坏,人员也是大批的尸体出现,而且从废墟中救不出来,救出来的那些尸体又难以处理。现在我们从电视报道上看到,可以说尸横遍野,但是运输和掩埋尸体的力量不够强大,所以我们前方也说了,开始腐化。腐化了以后后续的问题就是:中毒的问题,尸体腐烂以后细菌蔓延的问题,还有一些传染病的问题。因为海地本身经济不够发达,建筑物建筑的质量不是很高,再加上医疗条件很差,还有一个报道说他们的儿童只有50%的人接种了疫苗,所以传染病免疫力低下,缺医少药,很可能造成大的疫情。所以医疗救助和防疫并重,这是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