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石油对外依存度加大 去年原油净购买量创新高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1月16日02:07
  新快报讯(记者 张艺 通讯员杜婧婧郑炳耀)在金融危机逐渐消退,我国石油需求快速增长的形势下,我国石油对外依存度不断加大。

  广州海关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经广东口岸进口原油3518万吨,同比增长8.2%。不过价格则较前两年高峰期有所下降,进口平均价格为每吨437美元,下跌37.9%。此前中国海关的数据显示,中国去年原油净购买量创新高,达1.987亿吨。

  业内人士称,石油对外依存度不断加大,将对我国能源安全构成威胁。国家统计局此前数据显示,2009年前11个月我国原油对外依存度达到50.59%,同比增加2.57个百分点,不仅超过了50%的国际警戒线,还创历史新高。因此,该人士建议,应鼓励国内石油企业“走出去”,扩大进口原油来源多样化,加大我国石油储备体系建设,积极寻找石油替代能源。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