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蓝皮书》社会卷首发 点出拆迁征地冲突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1月16日05:16
  本报讯 昨天,2010年《浙江蓝皮书》出版并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

  与作为官方表达方式的“白皮书”相对应,“蓝皮书”来自民间,由浙江省社会科学院调查完成,是专家、机构等第三方对社会问题所做的研究报告。

  《浙江蓝皮书》分为“经济”、“文化”、“法治”、“社会”四卷,分析浙江2009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并预测2010年发展前景。

  昨天首次发布的是“社会卷”,社会学家杨建华发布《浙江省社会关系与和谐稳定调查报告》。

  报告尖锐地指出,80%的受访人认为贫富差距比较大,并且深感数年内还会有所加剧,这将是未来政府需要更加重视并致力于解决的问题。

  杨建华还补充说明了当前浙江存在的主要社会矛盾:基于体制障碍等各方面因素,社会公正仍未真正达及;以拆迁、征地、环境污染为代表的工具性冲突仍然存在;社会流动机会减少,为每个人提供向上的发展机会是需解决的问题;同时,解决矛盾的社会诉求机制、渠道仍不健全。

  此外,这次调查还列举2009年社会公众最关心的问题依次是“物价水平(48.5%)”、“食品安全(40.4%)”和“金融危机”(32.5%)。

  据悉,《浙江蓝皮书》文化卷、经济卷将在1月18日及20日相继公布。樊丽娜 俞熙娜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