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广东推出扩大内需优惠 给农民发消费卡旅游买车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16日06:17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文远竹)扩大内需,广东在全国率先出手, 广东省政府网站昨发布“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决定”,该《决定》共37条内容,给百姓“真金白银”的优惠,包括增加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供应,试行向农村居民发放专项消费卡,鼓励汽车、旅游消费等。

  广东省经信委权威人士昨日向本报记者透露,具体鼓励消费措施已经在研究中,包括农民消费卡的金额,“稍后就会有方案”,该人士表示。其中,在促进住房汽车消费方面,增加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供应,遏制投资投机性需求和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加快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

  《决定》中的亮点还包括:

  在农村消费中,《决定》提出,将实施“农村消费升级行动计划”,试行向农村居民发放专项消费卡。支持建设和发展面向农村市场的物流配送中心,推动“农超对接”、产销对接。实施农村危旧房改造工程,为农民新建和改建住房提供贷款贴息,同时,还要推进“设计下乡”,引导建设新型现代农民住宅。

  推进区域绿道网和城市绿地建设。从2010年起,率先在珠三角地区规划建设六条总长约1690公里的区域绿道,争取一年基本建成、两年全部到位、三年成熟完善,并逐步向粤东西北地区延伸。

  鼓励促进民间投资。保护民间资本投资合法权益,引导民间投融资行为规范发展。编制民间投资重点项目计划,每年重点扶持100家民营企业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制定和实施有利于促进民间投资的政府采购政策。

  对于广大市民关心的农产品安全问题,明确提出要建立农产品可追溯制度和分等分级、包装标识上市。

  推进城乡居民户口统一登记管理,探索推广采取“积分制”等办法,使在城镇稳定就业和居住的农民有序转变为城镇居民。

  开拓新型消费领域,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在扩大文化旅游休闲消费方面,要促进互联网视听、动漫创意、游艺游戏等新兴文化消费。

  2011年,将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1500元/年。巩固养老保险省级统筹。争取提前实现农村养老全覆盖目标。全面实施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制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