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中国国际救援队全力收治海地灾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6日08:14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姚晓晨徐焱)加勒比岛国海地12日发生里氏7.3级地震后,中国国际救援队迅速启程前往开展了救援行动。

  人民网记者今晨通过卫星电话,同远在海地参与救援的武警总医院副主任医师李向晖进行了连线。

  据李医师介绍,当地时间1月14日9时(北京时间1月15日10时),中国武警总医院赴海地国际救援医疗分队第一时间在海地总理府建起了流动医疗点,为110名受伤灾民提供了医疗救助。15日,中国国际救援队再次收治120名受伤灾民。

  李向晖说:“目前,海地灾区天气炎热,路边到处可见尸体,当地灾民缺医少药。12名中国武警总医院医疗分队在流动医疗站内全力救治当地灾民。救治的灾民以创伤及外伤感染为主,求助的当地灾民排起了长龙。中国救援队正和当地医生合作对患者进行救助。当地灾民表示,中国医生臂上的红十字给了他们带来了生的希望。”

  “我们有3名医疗队员目前正参与搜救中国失踪的8名维和警察,有最新的情况我们及时联系。有新的病人来了,我得去工作了……”李医师匆匆挂断了记者的电话。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