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印度“大壶节”成千上万信众恒河净身 7人被踩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16日09:28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1月14日,成千上万名印度教徒来到印度恒河沐浴洗礼,以庆祝该国最重要的节日“大壶节”的开始。然而,由于人太多,有7名朝圣者在踩踏事故中丧生。

  当天,在印度圣城哈里瓦,人们纷纷冒着刺骨的寒风跳到冰冷的河水中。很多人在黎明前就抵达,等到太阳一升起来就走到河里沐浴。沐浴后,朝圣者往往还要将这被严重污染的“圣水”灌到瓶子里带回家,送给那些不能来沐浴的亲友们。

  印度官员介绍说,踩踏事故发生在西孟加拉邦,数千人在恒河支流和孟加拉湾里洗浴。“当时太多的朝圣者试图涌到一条渡轮上,”该官员表示。据悉,7名死者中包括6名妇女。

  “大壶节”是印度最盛大的宗教集会,每隔12年举行一次,每次持续4个月之久。哈里瓦是庆祝该节日的主要地点之一,此外还包括安拉阿巴德、纳西克和乌贾因3座城市。据了解,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将有50多万印度国内外游客参观圣城哈里瓦。

  恒河被印度人民尊称为“圣河”和“印度的母亲”,印度教徒认为在恒河中沐浴可以净化灵魂,洗净罪孽。然而,由于在恒河中沐浴的人过多,踩踏事件频频发生。另外,因恒河水已经被过度污染,一些印度民众已经开始联合抵制“大壶节”等宗教节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