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2010留学年历:勤鸟先飞、未雨绸缪备战热点国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6日09:22
  新年伊始,是焕然一新的出发,更是充满机遇的无限可能。我们要做的,就是抓住属于我们的契机,铺设2010全年出国通途。适时推出的留学移民年历,为您出国路上的最佳拍档。

  1月

  本月主题:勤鸟先飞热点国家: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申请行动备忘:

  申请美国秋季入学——选定5所以上学校,准备申请材料,包括学历证明、成绩单、获奖情况等,并寄送至学校开始申请。尤其需要注意突出自己的特长。

  申请加拿大秋季入学——确定好专业、学校,考取语言成绩,开始申请学校。资金要提前准备,加拿大使馆对资金有一年的存期要求,同时还要做好对资金来源合理说明的准备。

  申请日本7月期入学——参加J-test考试,准备申请材料,进而参加各学校的面试,以选定学校。每所学校都有名额限制,越早申请机会越多。

  申请韩国夏季入学——此时是申请夏季开学期的最佳时间,先确定学校及专业,做好学校面试前的培训。在面试成功后,还要准备随时接到韩国方面的电话调查,以免出现纰漏。

  专家支招:申请美国大学,特色文书写作很重要。美国一流大学所需要的申请资料和文书不尽相同,由于缺乏专业人士的指导,申请者经常摸不准美国大学录取看重什么,如何充分地展示自己,如何根据自己的背景扬长避短。所以,在这里建议学生在申请美国名校时,最好到有着丰富办理经验的专业出国机构做详细咨询,以免与您梦昧以求的名校失之交臂。

  2月

  本月主题:未雨绸缪热点国家: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申请行动备忘:

  申请澳大利亚秋季入学——这一阶段是澳大利亚院校的招生期,有意留学澳大利亚的学生不妨多逛逛留学展会,了解一下各大院校的招生信息,以便选择自己喜欢的学校和专业。选定之后,就可以尽快开始申请。

  热门国家新一轮招生期——2月份,除了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也处在新一轮秋季入学的招生季,所以,当年应届高考生、毕业生,应该开始报名申请各国的院校和签证。这个时机一旦错过,留学计划就要相应延后,会直接影响到出国留学进度与职业方面的合理规划。

  日本韩国获签高峰到来——此时日本2010年 4月期学生签证结果陆续下发,所以对于去日本留学的学生,2月份是个值得特别关注的月份。同时,申请韩国 3月份入学的高中生、大学生,在 2月份是个申请签证的月份。

  专家支招:今年2月份,正值中国的农历春节,给想办理出国留学的学生,带来了归国过春节的同学聚会或跨国问候的好时机,可以借此多了解国外留学的近况,结合自身的新年打算,做好出国留学前的咨询准备。

  3月

  本月主题:精打细算热点国家:日本、韩国、法国申请行动备忘:

  申请直读日本大学院——提交日本大学院研究生项目入学许可书的申请材料;整合申请“在留材料”,准备递交入管局(不同学校递交时间会有所不同)。

  申请韩国夏季入学——申请材料递交学校,由学校审核后发至韩国的法务部,大概在45天内会得到签证结果。

  申请法国秋季入学——最终选定好学校及专业,开始做学校的申请材料,如自我介绍、学习计划、学历证明、获奖情况等。将全套的申请材料邮寄至学校,等待录取结果,同时参加签证面试辅导。

  专家支招:日本、韩国、法国都是经济型的留学国家,学习费用便宜自然是他们最大的优势。不过相应的,这三国都属于小语种国家,到这些国家留学的学生不得不面临语言关。尤其是近两年,三国逐步提高了对学生的语言要求,有语言基础或是语言好的学生申请成功率更高。这就要求,学生在国内必须认真完成语言学习,最好能在国内考级把语言关过了。这样能给学生出国后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不少方便,更能省下一笔语言学费。

  4月

  本月主题:对号入座热点国家:新加坡、德国申请行动备忘:

  新加坡院校招生季到来——4月,新加坡各大私立院校陆续进入中国开始招生,学生这时应该抓住机会多与校方沟通,请他们为自己现场评估,以便了解自己究竟适合哪一类学校。

  申请德国秋季入学——申请德国留学的第一关是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处的留德人员审核,学生通过审核才能申请学校,进而申请签证。而每年秋季的入学申请人数多于春季,这直接导致了审核时间延长。最晚的将申请材料送交审核的时间是6月,但学生最好在4月前就将材料送交审核,以便为自己争取更充裕的时间。通过审核的关键因素是语言,使馆方面并没有对申请人成绩作硬性要求,但需要提交800学时的德语学习证明。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