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人巴菲特”加拿大被捕提堂 无钱支付律师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6日10:34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外电报道称,有“华人巴菲特”之称的加拿大华人唐炜臻,周三在多伦多被捕后于周四提堂。不过,他的代表律师说,唐炜臻已经无钱支付律师费,所以未必继续为他辩护。唐炜臻将要申请法律援助。

  多伦多警方在一月六日发布全国通缉令,准备拘捕涉嫌诈骗的唐炜臻。警方指,在二○○六年一月至二○○九年三月之间,唐炜臻从事网络交易,并自封为“华人巴菲特”。

  警方又指其涉嫌通过“庞氏骗局”而令超过一百位投资人被骗走三千万美元。受害人遍及加拿大、美国和中国。

  唐炜臻原定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向多伦多市警方投案,但当时身在中国的他希望警方将会面延期,但未获警方接纳。随后警方再次通过电邮吁他自首,他才决定改变行程,提早从中国返加投案,他并向警方和传媒透露了他于周三到达的消息。

  除了面对警方的刑事控罪,唐炜臻还在去年六月被安河证监会提出十二项违反《证券法》的类似刑事控罪。此案已入禀安河法院,排期四月十九日开庭。此外,美国证监会也在去年四月对唐炜臻提出诈骗控罪,并冻结其美国的资产,但后来唐和美国签订一份协议,似乎是美国方面对此案的一个暂时了结。(中新网1月16日电)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