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沙河粉”申非物质文化遗产 理由简单美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6日10:52

广州酒家厨师几分钟就炒出一碟美味的干炒牛河。记者黄澄锋摄

  炒河粉荣登《洛杉矶时报》2009年十大美食首位

  2009年十大美食评选

  评选机构:《洛杉矶时报》

  评选范围:该报过去一年介绍过的几百款美食。

  入选理由:炒河粉简单、美味,是不错的家常便饭。

  其余上榜:包括意大利比萨、草莓蛋糕等,生煎包入选5项次选食谱。

  本报讯(记者林晓丽)近日,炒河粉被《洛杉矶时报》评为世界十大美食之一。为此,沙河粉村的掌门人区又生昨天递交了关于“沙河粉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申请表——这是广州沙河粉申遗的第一人。

  该报回顾过去一年介绍过的几百款美食食谱后,精选出十款最佳美食,其余包括意大利比萨、草莓蛋糕等,深受广东人喜爱的生煎包也挤上5项次选食谱之列。

  该报美食专栏作家认为,炒河粉简单、美味,是不错的家常便饭。

  该消息让很多市民感到惊喜。广州人孙小姐说:“从小就爱吃炒河粉,但从没想过这种难登大雅之堂的小吃竟然上榜世界十大美食榜首。”

  炒河粉虽然好吃,但广州沙河粉市场参差不齐也一直是广州市民的心病。不少管理混乱的小作坊,所生产的沙河粉却在市场上横行,这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沙河粉的发展。

  广州知名美食家庄臣指出,此次评选结果,应该唤醒我们对饮食传统文化的重视。(林晓丽)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