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八米十字绣:为第八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祈福(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6日10:35

得知海地发生后地震后,连日来云南畹町边检站维和干部纪恩瑞爱人蒋丽霞在丈夫出征后,在家精心制作一副长达8米的十字绣艺术品,为远在海底执行维和任务的官兵们祈福。(谢丽勋、申开钒摄影报道)

  人民网云南1月16日电 北京时间1月13日上午9时35分,云南公安边防总队畹町边检站维和警察纪恩瑞妻子蒋丽霞起床。

  和往常一样,她打开电脑,看丈夫纪恩瑞在QQ上给她的留言。

  “亲爱的老婆,祝你今天有一个好心情!”这是纪恩瑞在地震前给妻子说的最后一句话,留言时间是北京时间1月13日5时45分。

  相似亦哭也甜,看见纪恩瑞的留言,蒋丽霞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突然,在腾讯网自动跳出“近日要闻”页面上,蒋丽霞看见一条她几乎不敢相信的新闻——海地首都太子港发生7.0级地震。

  是真的吗?完了,老公在海地首都太子港维和,现在情况怎么样啊?她心想。

  蒋丽霞立刻通过QQ给老公发送信息,可是一直没有老公的回复,眼泪迅速湿透了眼眶。“老公,你现在到底怎么样啊?能告诉我吗?”……一声声呼唤,

  可还是没有回音,地震已经造成海地首都太子港通信和网络信号中断。

  焦急,怎一个焦急了得!蒋丽霞一直坐在电脑旁,等待纪恩瑞回复,可是一直没有结果。

  1月14日上午,蒋丽霞通过互联网消息得知:海地强烈地震造成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大楼倒塌,当时正在楼内与联合国官员举行商谈的4名公安部赴海地维和工作组人员及4名我驻海地维和警察下落不明。

  蒋丽霞知道,纪恩瑞在维和防暴队各方面素质都很过硬,不管有什么大型的活动,防暴队政委李钦都会带上纪恩瑞一同去参加。这使她的心情更是难于平静。

  焦急已经浸入蒋丽霞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她又打开了和老公聊天的对话框,看了看老公地震前给她的最后后一次留言。不经意间,她似乎得到了什么消息。根据平时和纪恩瑞聊天过程中得知,从维和防暴队营地到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大楼需要10分钟,而纪恩瑞地震前给她最后一次留言的时间离地震时间只有8分钟。两分钟的时差让蒋丽霞断定——纪恩瑞这次一定是留在营区的。

  从各大媒体消息得知,维和防暴队在营区的其他队员全部平安。然而,这个消息并没有让蒋丽霞放心。从纪恩瑞的网络日志中蒋丽霞得知,防暴队每天出勤都很严格,哪几位战友外出执勤全队人员都是知道的。然而既然有关部门都知道失去联系的有8人并且其他人员安全,为什么还没有公布名单说明失踪人员。她想,防暴队是不是为了稳定家属们的情绪而封锁消息。

  蒋丽霞就这样一直守在电脑前,等待最情况。

  1月15日上午,公安部通报了我国在海地地震中失踪维和人员名单。

  “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蒋丽霞在网上反复看了几遍公布的名单,没有纪恩瑞三个字,她的心终于平静了下来。

  知道丈夫平安后,蒋丽霞又打开QQ对话框,给纪恩瑞说,“老公,你躲过了这次灾难,你是最幸运的!你一定要全力营救战友,好好执行维和任务,为国争光,我等你凯旋!”(谢丽勋、申开钒)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