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部年度工作会议透露 今年教育工作抓四重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6日11:18
  教育部年度工作会议透露 今年教育工作要抓四重点

  -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

  -支持各地开展教育改革试点

  -最大限度地实现教育公平

  -抓好教育质量的监测与评估

  “2010年,我们要以研究制定和启动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主线,以优先发展、改革创新、提高质量、促进公平为工作方针,努力开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在今天结束的教育部年度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为2010年的教育改革与发展勾勒“蓝图”。

  “要促进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必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袁贵仁指出,2010年教育工作的四个重点:

  更加积极主动地适应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把学校作为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发展的重要基础公共设施,科学规划、合理布局。

  更加积极主动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步伐。坚持改革,加快改革,突破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鼓励和支持各地根据国家制定的发展规划、方针政策和基本标准开展教育改革试点;加强对教育体制改革的组织领导,成立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综合改革办公室,使改革工作可执行、可检查、可评估。

  更加积极主动在促进教育公平上办好事办实事。要大力促进教育优先发展,最大限度地实现公平。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抓出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更加积极主动抓紧抓实提高质量这个核心任务。要进一步树立科学的质量观,抓紧质量标准体系的建立健全,抓好教育质量的监测与评估,抓实每一名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的提高,抓细课堂教学效果的优化。

  袁贵仁在会上说: “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使2010年成为教育改革年。”

  (记者倪光辉)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