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我国上演千年最长日环食(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1月16日11:22





  观测日食各有妙招 “带食日落”壮美奇观

  据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吴晶晶)15日16时41分左右,云南大理洱海边,随着人群发出阵阵欢呼声,太阳的中心部分逐渐变黑,边缘依然明亮,变成了一个金光闪闪的“指环”挂在天上。

  继2009年7月22日长江大日食之后,15日我国又迎来了大范围的日环食天象。这是本世纪我国首次出现日环食,也是未来千年内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日环食天象。环食带宽达500千米以上,部分地区还看到了“带食日落”的奇观。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包星明在云南大理观测到了此次日环食初亏、环食始、食甚、环食中、复圆的全过程。他说,这次日环食中月亮的直径是太阳直径的93%,因此日环食发生时太阳变成了一个耀眼的光环,周围的光线明显变暗,十分壮观。

  专家介绍说,我国下一次日环食将发生在2012年5月,在广东、广西、福建等地能看到。而下一次日全食要等到2034年3月,届时西藏、青海等地可以看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