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天津两会报道 > 10天津两会消息

齐成喜委员:扶持中小企业自主创新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1月16日11:28

  中小企业在扩大就业、发展经济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小企业如何走出困境,抢抓机遇、化危为机,成为政协委员讨论的热点话题之一。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齐成喜说,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科技研发的扶持力度,培养一批农村中小企业带头人,推进一批科技型企业迅速成长,为中小企业自主创新“驱寒送暖”。

  齐成喜说,从目前天津中小型企业发展情况看,加工型、外向型、没有自主知识产权、没有品牌的企业,受金融危机冲击较大,而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企业则没有太明显的影响,有些企业还在逆境中实现了效益增长。目前,天津大约有十四五万家中小企业,其中只有10%是科技型企业。尤其是农村中小企业在产品转型、信息平台建设方面十分需要科技力量支撑。(记者陈璠)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