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天津两会报道 > 10天津两会消息

张秀燕委员关注网民问题 建议统一规划门脸房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1月16日11:30

  在经济发展蒸蒸日上的同时,天津的民主政治建设也在快步协调发展,特别是网络建言议政平台的开通,让市民反映诉求的通道越来越通畅。在过去的一年中,市政协委员、天津阳光义工爱心社社长张秀燕一直关注北方网,关注网民在北方论坛和《政民零距离》栏目上的留言,并针对很多网友对于城市乱摆乱买、私搭乱盖等市容环境问题的反映进行了深入调研。

  张秀燕委员表示,优美的市容环境,整洁的生活环境,良好的生态环境,正成为衡量一个城市现代化、国际化的重要标志,成为吸引资本、技术和人才的重要条件,成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决定性因素。搞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能够极大地凝聚民心,增强城市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长久以来,本市中心城区的部分道路一直存在着有待整治的市容问题。一些市民将住宅楼一楼临街的窗户,私自扩宽拆改为用于商业经营的门脸铺面,这一现象大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张秀燕说,“这种门脸,犹如‘城市补丁’,外观杂乱无章,而且时常占路经营,污染环境,综合执法部门一来治理,商户就和执法人员‘打太极’,你来我关,你走我开。更为严重的是,很多经营者都是无照经营,工商部门无从管理,给消费者带了各种各样的安全隐患。”

  经过对南方一些治理情况较好的省市进行调研后,张秀燕委员提出了三点治理建议:统一规划、统一换装,面貌统一美化市容;取缔无照经营,发展个体工商户,增加国家税收;可以鼓励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创业。

  张秀燕委员表示,对于沿街违规经营整顿后,可以引导经营者规范从业,特别是可以引进下岗失业人员进行创业,市政府可以出台相关优惠政策,比如,下岗失业人员凭《再就业优惠证》从事个体经营,可享受一定时间的免税待遇,为其创造更好的生存和发展条件,增加就业稳定社会。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