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天津两会报道 > 10天津两会评论

社论:调结构促转变增实力 科学发展再上新水平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1月16日11:33

  调结构促转变增实力 科学发展再上新水平

  ——热烈祝贺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天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今天开幕了,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构筑“三个高地”、全力打好“五个攻坚战”、调结构促转变增实力上水平、推动天津更长时间更高水平更好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会议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要求,认真贯彻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九届六次、七次全会的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团结和动员全市人民解放思想,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而努力奋斗。

  2009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世纪以来的最大困难和最为严峻的挑战,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激发的爱国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卓有成效地应对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改革发展稳定取得重要进展,各方面发生了明显变化,群众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实现了年初提出的主要经济指标相当于或好于上年的目标。全市上下坚信危中有机、事在人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经受住了重大考验,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天津精神、天津速度和天津效益。

  过去的一年,在市委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地方性法规质量明显提高;突出重点、推动落实,监督实效显著增强;依法履职、加强指导,推动滨海新区政权建设;拓宽渠道、强化服务,代表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常委会自身建设和机关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在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市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保障和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天津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不久前闭幕的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科学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2010年全市工作的总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各项任务。做好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必须居安思危,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做到头脑更加清醒、谋划更加周密、准备更加充分;必须把调结构、促转变、增实力、上水平作为着力点,构筑高端产业、自主创新、生态宜居三个高地,打好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结构调整优化升级、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五个攻坚战,进一步增强经济实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好的发展。

  实现天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责任重大,使命艰巨。我们坚信,全体代表一定不负重托,履行职责,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胜利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为开创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