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天津两会报道 > 10天津两会消息

天津“一府两院”咨询会 供热等民生问题成热点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1月16日11:38

  1月15日下午,天津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为出席“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开展现场咨询服务活动,记者采访中发现,冬季供暖、海河堤岸环境等问题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点。

  在咨询会上,市政协委员于静向供热部门提出,和平区新雅居一片的居民家中普遍供暖不足,室内温度只有13℃,居民不得不在室内也穿上棉衣。市供热办主任李向阳对委员的提问做出了答复:“今年冬季本市气温达到了50年不遇的低温,供热面临严峻考验。目前,本市供热面积为2亿2千万平方米,其中1600万平方米要依靠热电公司供热,但热电公司的实际管网供暖能力只有900万平方米,实际供热面积远远超过了其供热能力。降温后,全市399个锅炉房日夜高温供暖,压力达到最高峰,但仍有部分居民感觉室内温度不高,其中一部分原因也是受拆迁的影响,本市不得不放缓引进新管网的速度,今年本市将加快新管网改造,保证让每一户居民都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海河堤岸景观虽好,但是配套不足,游人多有不便,特别是环境卫生差强人意,作为政协委员,我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帮助解决这个问题。”市政协委员宋永昌就海河堤岸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天津市建委规划处吴东粤接待后表示,今年,海河堤岸已经实施了市内六区属地化管理,将新建卫生间,同时注重做好对堤岸座椅的保洁工作,并且会考虑新开一些游人进出通道,增设码头点位,让游人出游更方便。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