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神朔铁路多项措施保电煤运输 日运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6日11:39
  神朔铁路多项措施保电煤运输,取得了电煤运输阶段性成果。1月份以来,神朔铁路克服了运量增加给安全带来的巨大压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平均日运输煤炭50万吨,日均多运3万吨,创运营以来最高水平。

  根据神华集团公司关于保电煤运输的整体部署,神朔铁路分公司按照多拉快跑、重点保障电煤运输的思路,加班加点抢运输,期间煤炭装车量、运输量持续增加,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月1日至10日共完成装车1163列,煤炭运输494.2万吨,同比增加45.8万吨。

  据了解,根据设备状况和煤源特点,神朔铁路分公司详细制订了运输组织和安全保障措施。在煤源保证上,加强与煤炭生产企业的直接沟通与联系,按煤矿生产调整运行图。在运输组织方面,合理安排各站装车,通过调整车流组织列车神木北直通,缓解咽喉车站神木北站作业压力,确保作业畅通。并重点组织万吨列车装车及列车开行,加大万吨重载列车的开行密度,提高列车平均载重吨位,万吨列车由上一个月的日均开行3列增加到日均开行6列,同比提高了3列/日,列车平均载重也较上月同期提高了87吨/列。同时,掌握车站到发线使用情况,组织列检快速平行作业,保证了神木北站作业畅通。在安全卡控上,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精心组织日常生产,合理安排综合天窗,提高天窗兑现率,积极配合各设备单位做好设备的检修保养工作,以保证列车运行安全畅通。特别加强天气不良等非正常情况下的行车组织工作,进一步完善各种事故的处理抢修预案,不断提高调度指挥水平,保证安全生产有章可循、有序可控。在1月上旬,各设备单位加大对日常设备检查及维护力度,实现了设备故障为零的目标,给运输任务的超额完成创造了有利条件。(记者费磊)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