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菲律宾第三家孔子学院落户 总统阿罗约揭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6日11:47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1月15日在北部邦板牙省为菲红溪利示大学与中国福建师范大学合办的孔子学院揭牌,这是在菲落户的第三家孔子学院。

  在红溪利示大学充满中国气息的教学楼庭院内,阿罗约和中国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等中菲官员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阿罗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很高兴孔子学院在她家乡落户,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菲中两国友谊,她希望孔子学院对两国友谊的提升作用能辐射至全菲。

  自2004年,中国开始在海外设立以教授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为宗旨的孔子学院。春秋战国时期,先哲孔子携弟子周游列国讲学;2000多年后,后人利用孔子学院将博大精深的孔孟文化介绍到世界各地。

  许琳说,目前88个国家和地区已建有孔子学院,在菲律宾就有3所,希望红溪利示大学与中国福建师范大学的合作能吸引更多的菲律宾人来学习汉语,汉办会尽其所能提供奖学金、特别活动经费以及增派教师等方面的支持。

  红溪利示大学校长恩曼努艾尔·安吉利斯说,孔子学院有望在今年上半年正式投入运作,第一批招生规模初定为两个班。他说,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提高和中菲经贸关系的加强,能熟练掌握汉语在职场上的优势不言而喻,在北部邦板牙省,当地人学习汉语的热情近年来不断高涨。

  2006年,由中山大学和菲知名学府亚典耀大学合办的菲律宾第一家孔子学院在马尼拉成立。据校方介绍,在三年时间内该校已培训学员3000人次,在菲主流社会形成了一定影响,菲外交部副部长阿布达林等官员也报名学习。

  刘建超说,孔子学院在菲律宾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通过中国语言文化的教学,增进中菲两国人民之间的互信与了解,促进两国文化的交流和融通。他祝愿孔子学院在菲律宾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