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长沙特警海地来电报平安 已投入抢险救援中(图)

2010年01月16日12:05
石伟宏和李娜的结婚照。
石伟宏和李娜的结婚照。

李娜带着小家懿每天都在网上关注海地地震的消息。彭翔  摄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特警海地来电报平安

  电话中感谢家乡人民关心,另一名湘籍维和人员也平安无事

  “我在海地很好、很平安,大家已经投入到救援工作中,感谢家乡的领导和同事关心!”昨日清晨7时许,李娜终于盼到了丈夫石伟宏的电话,他目前已经投入到紧张的抢险救援中。

  石伟宏今年30岁,长沙人,现为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第三特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一级警司。去年9月,他被派去海地,作为第八支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执行维和任务。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5时50分,海地发生7.3级高强度地震时,石伟宏正在当地执行任务。 据悉,在强地震中,我国派驻海地的维和警察(含防暴队)有125人,其中8人被埋。得知海地地震的消息后,第三特警大队大队长张进谦、教导员刘逢辰立即打电话到石伟宏家,表示对家属的慰问,得知石伟宏平安后,第三特警大队的战友们才松了一口气。

  “我最感到安心的是,地震发生当天的清晨7时许,丈夫就打电话回来报平安了!”李娜说。由于中国与海地有13个小时的时差,丈夫一般在抢险救援工作做完以后,才能打电话回家,所以每次都是清晨7时多打电话。李娜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天他又打电话回来了,通话有1分多钟,我在电话中告诉他,家里来了很多领导和同事,他在电话里表示感谢,但是由于有很多人排队打电话,所以他没有说救援的情况。”由于通话时间有限,石伟宏的女儿、今年才3岁的石家懿还没能和爸爸通上话,不过小丫头知道爸爸平安的消息很高兴。据了解,由于强地震破坏了海地的通讯系统,派驻海地的100多名维和人员只能轮流排队打电话报平安,每个人通话的时间只有1分多钟。

  李娜和小家懿现在每天都在网上看关于海地地震的消息,得知石伟宏平安后,她们的心情平和了许多。“我想我爸爸,希望他快点回来!”这是小家懿每天说得最多的话。“我在电话里从不劝他,我知道不完成任务,他绝对不会回来的,去海地执行任务前,他就告诉过我!”对于丈夫,李娜非常了解。

  第三特警大队教导员刘逢辰告诉记者,石伟宏综合素质特别高,警务技能特别强,散打与擒拿格斗等实战训练每次都拿全队第一,特别是射击十分优秀,有警队“神枪手”之称。此外,石伟宏经常利用业余时间苦练英语,英语已经过了专业8级,这也是长沙特警将他派驻海地执行维和任务的原因之一。在海地,石伟宏主要负责安全保卫工作,他不但自己要执勤,还担任维和警察部队的管理工作,曾经管理过五六个国家的维和警察,从来没有出现过问题。“战友们知道他平安都很高兴,我们知道他在海地很辛苦,所以嫂子家有什么事,战友们都抢着做,让石哥放心!”特警三大队的邓飞告诉记者。

  据悉,除了石伟宏外,湖南在海地的另一名维和人员李序迎目前也非常平安,并在当地担负了相应的救援工作。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