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将逐步淘汰白炽灯 为节能减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6日12:05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记者刘长忠)为节能减排,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启动“研究制定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项目,主要内容是通过勾画清楚的逐步淘汰白炽灯的路线图,为淘汰低效照明产品提供政策和理论支持。

  记者今天获悉,该项目的基本内容包括国际上淘汰白炽灯的政策制定和实践研究,制定中国淘汰白炽灯路线图以及项目成果的推广与沟通。预计到二0一一年六月,将形成一系列研究报告并提出路线图及政策建议。

  中国是世界上照明电器生产规模最大的国家,产销量居世界第一,且照明产品中耗能大的白炽灯所占比例较高。据中国绿色照明工程实施效果的评估报告,“九五”期间,中国推广高效照明电器超过十四亿只,实现照明终端节电量二百五十七亿千瓦时,可避免装机容量四百八十万千瓦,相当于减少电力投资四百多亿元。逐步淘汰白炽灯并替换为节能灯,将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是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重要途径。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对本社记者表示,淘汰白炽灯、推广节能灯是各国节能减排的重要措施之一。二00七年以来,澳大利亚、英国、爱尔兰、葡萄牙、比利时、瑞士和法国等国家纷纷出台淘汰白炽灯的政策和相应的路线图。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