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两岸海上直航一年运送旅客一百四十万人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6日12:09
  记者十五日从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上获悉,海峡两岸直航一年来,运送旅客达一百四十万人次。

  二00九年,交通运输部制定了进一步促进两岸海上直航十二项政策措施,首次开通大陆至台湾本岛客滚班轮运输,增设五个直航港口(港区),批准了一百六十余艘船舶从事两岸海上直航运输,同时还批准了一千四百多个单航次运输。

  统计数字显示:通航一年来,两岸客运量达一百四十万人次、货运量为五千七百八十万吨、集装箱一百四十万标箱,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百分之二、百分之十一。

  交通运输部官员介绍说,两岸海上直接通航之后,航线截弯取直,船舶往来两岸时不必再绕行第三地,可以节省航行时间、燃料成本及第三地港口签证费用。即有利于两岸经济贸易的发展,又为港航企业克服金融危机带来的困难及长远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在世界航运市场普遍负增长的情况下,海峡两岸因直航逆势而增长,不仅扩大了两岸经济需求,而且带动就业。(周音)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