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今年货币政策着力点:通胀、资产价格和信贷均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6日12:13
  去年12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3798亿元,全年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9.59万亿元,同比多增4.69万亿元。有预测称,今年1月份第一周,新增信贷就达到了6000亿元,另有国内知名研究机构称,一季度贷款有望达2-2.5万亿元。从追求信贷投放均衡和抑制通胀的角度考虑,央行果断上调央票利率并上调了存款准备金率。业界分析人士称,未来货币政策的着力点将重点放在通胀、资产价格和信贷投放是否均衡三个方面。

  判断货币政策的松紧,央行工作会议提出的2010年的主要工作措施第一条就是“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充裕”,并要求“引导金融机构根据实体经济的信贷需求,切实把握好信贷投放节奏,尽量使贷款保持均衡,防止季度之间、月度之间异常波动”。这是央行决定是否出手和出手力度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

  去年货币供应量增长27.68%

  央行公布的去年12月份金融运行数据显示,12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39.97万亿元,同比增长31.74%,增幅比上年末高13.01个百分点,比上月末低2.05个百分点。全年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9.59万亿元,同比多增4.69万亿元。

  对于2009年的金融形势判断,央行认为“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信贷快速增长,金融体系平稳运行”。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